1022
下午參加研習回程的路上看到稻草甜心捲,跟老媽立馬下車拍照。光線很美角度很好風也剛好大,還有友善又熱情的人們。是說,我笑的也太開心了吧。
老媽越來越訓練有素,盡量都能達到我要的構圖,我喜歡這張笑的誇張、衣角擺動的樣子和熱情的農人。甜心捲超重根本搬不起來,熱心的農人過來幫我一起(連拍照也是他們提議的)。
IMG_8865.JPG  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913
今天看戲去
975d3c0
 

《步步驚喜之吳門真煩傳》

1.劉爾金的肚子是真假?總覺得他應該沒那麼胖才是。
2.第一次看郎祖筠現場戲了,超讚!
3.光耀哥依舊亮眼,主畫面或者是副畫面都表現得恰到好處。
4.最喜歡的是劉老闆和吳管家那一段(好吧,郭子乾這段插曲也喜歡的不得了)
5.舞獅這件事太神奇了,怎麼獅子身體可以這麼活靈活現。
6.吳兆南90歲之氣灌丹田也很神奇。
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829
衝著白百合看了《整形日記》。女主角維持一貫的砲語如珠、輕快活潑風格,不驚喜也不失望。
雖然男主角的角色性格也不太突出,但鄭中基把角色駕馭的恰如其分,對他印象大好。

------


0828
創意很好的一部電影《鐘點戰》,內容卻沒有好好發揮,只有帥哥美女不斷的展現帥氣和美麗,男配角變成讓本片稍稍有起伏的重要人物,好的編劇真的很重要呀!


------



0826
0703-1  
回家之後泡的茶沒有在課堂上的好喝,可能是茶不同、手法不同、情境不同和心境不同。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報名參加了茶藝美學訓練班,一開始因為想學習茶藝,不過課程中花藝課的比例較高,共20次60小時(中間請了3次假去京都)的課程填滿了我7月到8月的下班時光,很忙碌卻很有意思。因為對插花完全沒基礎,所以老師上課時我總是很注意觀察花材位置與擺放,從以前對花類敬而遠之到現在可以唸出幾種花材的名稱,雖然我的技術還是幼幼班。茶藝課時老師會帶各種不同的茶具、茶葉,喝茶聊天之餘體會茶的香氣、味道和口感,說著茶的由來和製作。不太擅長和長輩們聊天的我,這段時間也可以跟大姊們相處愉快,還在結業之後到山上郊遊。


01
第一次插花。
說超緊張一點都不誇張。(隔壁同學表示:插花到底有什麼好緊張呢?)因為我不敢碰花阿,雖然辦公室都會擺放盆栽,但是花兒們被一枝一枝的送來,就是有說不出的怪。不過第一次上課印象良好,回家還被老媽稱讚,哇哈哈,好的開始,之後每次上課都很開心。
茶藝美學訓練班  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731
新發想的周末小旅行,希望可以真的實現。


------
 

0730
比起一輩子,我更相信現在。如果明天就不會再見了呢?有一些原本以為無堅不摧的默契,就在維持自尊心與沒有勇氣之後開始瓦解。

(老師說,因應情人節,本次花材有紅色玫瑰花)
93346c0   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4e4ed0  

天氣好炎熱,對於出門這件事情變得懶洋洋。大概是太早就確定要去玩,大概是天氣太熱,這次我竟然完全放空,一點功課都不想做,也大概是同行夥伴很可靠(上次去沖繩在後座也都在睡覺,是有這麼累嗎?),機票住宿和車票訂好就覺得沒事了。下午開了胡亂行前會之後(好吧只有我很亂來),ASD打電話來劈頭就問,小姐,你訂的飯店在東京..東京..東京耶!我們不是要去京都嗎?我也驚(但是假裝很鎮定)了一下回答:那..要改機票嗎?(這真是很白癡的回答,當然是改飯店阿)(還是改買東京巴娜娜?)

結語,幸好飯店和機票都不是我訂。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9421c10  
活動攝影。天氣好熱,這天流的汗大概有1公斤吧。
這次嘗試用縮時攝影紀錄活動,效果還不錯,不過真正要整理的照片超過10G,是怎麼拍的啊!?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362e60  

工作與踏入社會的時間越長,越能體會這是一個不公平與不道德的世界。以前背誦論語時總覺得這些字詞很無聊,可是在這幾年這些以前背過的東西卻反覆在我腦海裡出現。正當我為這一些事情困擾時,姐姐說得很對:我們並不是那樣的人,也不需要學習那些不道德,不是別人怎樣我就得怎樣。也許有比較心態,但是心靈的平靜才重要啊!而亂世要學習自處,處不好就是自己修為不夠。人生真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!


圖說:要拍照的時候其實不敢靠太近,因為是狼犬,我躡手躡腳地靠近,幸好一切順利,牠也沒有飛撲過來XD
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次的拉花描花課程結束了,現在可以在家裡玩玩,用餐時也多了些樂趣。

1.愛心拉花
始終沒有成功過,老師說要拉100杯才會成功。
義式咖啡拉花2014.05.06  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97b9be0  
飯後散步,公司裡有些開花植物,很鮮豔很盛開,不知道叫做什麼名字?天氣可以用好炎熱來形容了,除了冷氣房真的哪裡也不想去,我開始想念稜線上的密不透光的樹影和涼涼的風,雖然要千辛萬苦才可以到達。

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