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2
下午參加研習回程的路上看到稻草甜心捲,跟老媽立馬下車拍照。光線很美角度很好風也剛好大,還有友善又熱情的人們。是說,我笑的也太開心了吧。
老媽越來越訓練有素,盡量都能達到我要的構圖,我喜歡這張笑的誇張、衣角擺動的樣子和熱情的農人。甜心捲超重根本搬不起來,熱心的農人過來幫我一起(連拍照也是他們提議的)。
IMG_8865.JPG  



1020
作息越來越正常,不使用鬧鐘也可以醒來來得及上班。今天到公司把車停在我最喜歡的道路之一,竟然一台車也沒有。立馬下車拍照,感覺像是我今天第一名一樣。
IMG_8744.PNG  




1019
把臉書帳號關了。臉書之於我,確實就是花時間窺探別人生活和讓別人窺探我的生活。




1015
主管交代的小事
同事轉述了一篇文章,有一位在公司任職多年的職員,突然有一天因為受不了主管常交代他做一些雜事和瑣事,覺得自己沒受到重用,於是提出離職。這時主管跟他說,你別小看這些小事,這些都影響到你後來可能會成就一些什麼事。例如,幫主管申請出差,日積月累便可以觀察主管的出差習慣。

我想到了前一個公司的主管,我也默默的從他身上學到了許多事情。像是提升自己的資訊能力、注意服務細節、待人接物的禮儀..等。說實在的,他對我要求超級多,當下的我除了不反抗之外,總是想著如何在他想到之前我就做好了(這也是收穫之一吧),那時最喜歡的電影就是"穿Prada的惡魔",我不想做 Emily,我要做我自己。

晚上跟朋友兼前同事聊到這個,他常描述主管的走經行徑,感覺就是一個互相的惡性循環。我想把這個正向思考傳遞給他。





1013
星期一早上是帶一點浮動、緊張和疲倦的吧,尤其在3天假日之後。到加油站加油洗車,因為加完油路線跟加油路線不順,我開出了出加油站迴轉一大圈回來順路的洗車道上。一開進加油站便碰到逆向插進來要加油的車,而且有2台。於是3台車在車道上,誰也不想讓誰。最後我倒了車,讓2台車去他們想要的地方,解了這個結。這時候其實沒有把姑息不姑息放在心上了,這是自我良心,我退一步大家都開心。我這麼費事的守法,真的只是不太懂,為什麼大家真的都這麼自私又自利。

不過洗車結束,我向擦車的弟弟道謝,弟弟也非常禮貌的帶著微笑向我鞠躬。比起前台車揚長而去,我得到了一個微笑。



1011
有一些小小的事情,比如得到了一杯拿鐵,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一點點驚喜和感動。
IMG_8623.PNG  


1010
聽BBC新聞最恐怖的地方是,這刻正在播放土耳其小女孩哼歌的聲音,下一秒就是傳來的爆炸聲(記者口述:這是爆炸的聲音)。




1009
韭菜花  
路邊摘的韭菜花,放在水瓶裡也煞有其事的美麗。


有好一陣子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讓自己陷入低潮期很久,但因為朋友的鼓勵,所以開始做一些別的事情,轉移注意力之外也能夠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。那句「把自己的生活過好,對的人才會找到你。」我可是把這句牢牢記著並時時提醒自己。

9月開始參加蛋糕裝飾班,大部分的同學都喜歡烘焙、對西點製作有些基礎。同組的大哥說我是蛋糕白紙,所以常常受著大家的照顧。每次待在教室的時間有7小時,大家說說笑笑、時而忙碌、時而緊張、時而專注、有時也閒閒的,這樣一天就過了。說實在,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時光,帶領我短暫離開常覺得徬徨的人生。

近來的時光以慢為主,有一些想知道解答的疑問,我讓它壓在心底,時候到了自然也就會有答案,這是事緩則圓,又或者是有一些事情根本就不會有答案,那我就靜靜的看它怎麼發展,然後接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