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縈子隨口說的,我就拿來當標題,往大里車站時的氣氛,就是這麼適合,有種finally的感覺。

假日的台北車站,擁擠,台北人永遠是這麼多吧。即使東北季風增強,也阻擋不了我要去爬山的心..衝!!往福隆的火車上,謝小草要我收斂一點,別再下雨了,週五和週日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,東北季風衝著我來就是了。

第一次約謝小草出去玩,我要她機伶一點,沒想到耍笨的是我,出發前一天我還沒訂到車票,偏偏假日沒有自由座,我很害怕到台北的時候,她和縈子已經下山了,一下班趕緊衝去高鐵站買票,站務人員強調,我是"非常"幸運才能買到別人的退票,因為最早兩班次已經都客滿了。好佳在~~

一出福隆車站,就有明信片的攤子,當然要挑選一下啦!
我喜歡寫明信片,也喜歡收,縈子說是被惦念的感覺。


車站出口左邊第一間,排隊的人龍很長,來到了福隆,就要道地一下。


往草嶺古道入口的路上有扶桑花,跟週遭秋天的氣息矛盾,盛開著。
我辦公室外面種的扶桑也是一朵接著一朵開。


我們不趕時間,就隨性的散步和拍照。




遇到了2隻大蜘蛛


天氣不好,天空灰濛濛的,有時候下雨。(我把雨衣脫掉的時候就下雨)


但我還是要拍拍拍(by 謝小草)


終於拍到尚未凋落的芒草。


到了草嶺古道入口,終於可以坐下來吃放在包包裡還暖呼呼的福隆便當。好餓好餓..


吃飽繼續奮鬥


走走停停拍拍




還玩小遊戲得小紀念品


終於走到啞口被風吹和看風景


還有試喝的薑母茶,喝完有精神繼續向前走。


回到大里車站好多遊客


上車時我還在恍神,旁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位置坐了下來。回台北也要一段時間呢!阿縈和我寫完明信片便呼呼大睡。縈子問了我為什麼睡覺不會流口水的事情。


走了一整天的路,到寧夏夜市大吃一頓。
好吃的蝦仁煎(裡面有同蒿我還是吃下去)


排隊20分鐘才可以吃到的紅豆餅(雖然我們質疑他的服務效率有問題),但是奶油口味好好吃。



喝豆漿紅茶,然後發現自己是"貓舌頭"。


結束了開心的一天,我也沒有坐過頭順利的回到家,哈哈!
謝謝阿縈和小草~~
去哪裡不重要,重要的是跟誰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